「若你覺得我百毒不侵,異常堅強,只因...


「若你覺得我百毒不侵,異常堅強,只因你不知道我曾受過多少挫折和傷害。」 若你覺得我百毒不侵,只因你太遲認識我,不知道我曾經吃過怎樣的苦、受過怎樣的累、掉進過甚麼的坑、走錯過多少路,最終令一個並非天生就很堅強的人,也被現實中那些挫折、無助,甚至萬箭穿心磨煉成不得不堅強,別無選擇地變得甚麼都不怕。
事實上,曾幾何時我也並非如此無堅不摧的人,在「蒙上雙眼相信一些人、交出所有的真心實意於一段關係,最後卻換來失望、心酸和辜負」後,我亦只懂在撐不住的時候說「我很累」、「我不行了」,不曉得怎樣勇敢再走未來的道路。
於無數個瞬間裡,我都希望有誰在扶我幫我就好了、如果一切能回頭就好了,心裡根本不知原來自己可以有幾堅強。
然而,當心傷得多了,發現了「原來靠山山倒,靠人人跑,若一個人不夠堅強,軟弱給誰看也沒意思」後,我才漸漸明白,即使在累透的時候,就不要隨便倒下,必須學懂把委屈和淚水咽下去,死不了就再站起來,因為我身邊不一定有依靠,形成堅強無疑是我僅餘的可靠選擇。
因此,我慢慢學會了在跌倒了後,怎樣也要學會再次站直,而且背影要美,把惰性踢走、把頹氣抹掉、把積極性提一提、把矯情放在一邊,靠自己走完往後的路途,毫不認輸。
因此,你之所以以為我很強勢,最多只會哭,卻不會認輸;以為我彷彿天生就少了一段脆弱和需要依靠的執著,其實真的不是最原本的那個我。

Original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gjHoOvjrT9/